矿大研支团办同e课堂第六讲“在大学等你”

 

2017-05-11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一年级教室举办同e课堂第六讲,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努力拼搏。

  研支团成员在教学工作中发现,山区里的学生从小腼腆,遇见挑战缺乏自信,而初一学生升初二以后,知识点缺少了与小学知识的关联,且难度也略有增加。学生学习越来越吃力,甚至出现了厌学的情况。经过与这些学生座谈发现,学生学习身边缺乏榜样,缺乏动力,当学习一段时间后没有效果时,便会不自觉的自暴自弃。研支团成员了解这些情况后,联系到曾经毕业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现在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邓晓悦和苏晓煜同学,通过向同学们讲述他们自己上大学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求学的路上努力拼搏。

  课堂上,研支团老师首先对主讲人邓晓悦和苏晓煜同学进行简要介绍,当同学们听到他们毕业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时候,教室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邓晓悦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求学时的经历,分享自己曾经遇到学习吃力甚至厌学情况时所发生故事,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自己上学的目标。平时注重提高课堂效率,多积累、多总结、多归纳,培养好的学习习惯。苏晓煜同学从一个山区学生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学习、生活上的见闻,,向同学们展示了外面精彩的世界。他鼓励学生们,学习使人进步,要抓住机会,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接触外面更加优秀的人才,见识外面更加精彩的世界。

  同e课堂上,邓晓悦和苏晓煜同学的励志故事,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的鼓舞着他们要努力拼搏,争取成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