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同e课堂”带孩子游览世界风土人情

 

2017-04-11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川)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见识外面的精彩世界,培育他们的国际化视野,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举办同e课堂,邀请到正在英国留学的王玲慧同学,带孩子们去拥抱远方。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举办同e课堂,邀请留学生王玲慧为孩子们讲解国外的风土人情。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举办同e课堂,邀请留学生王玲慧为孩子们讲解国外的风土人情。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课堂上,王玲慧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美国、英国以及非洲的见闻,以及在旅行过程当中所遇到的趣事。从出国准备、国外饮食到风土人情等方面,王玲慧与同学们作了一一交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王玲慧带领同学们,自由穿行在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迪士尼乐园、撒哈拉大沙漠、巴斯大学等地之间,欣赏国外的秀丽风光,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讨论交流,感受国外大学的深厚底蕴,了解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

  课堂最后,王玲慧结合自己学习、出国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同时要相信自己,相信努力了,才会有更多的选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以后像王玲慧姐姐一样,做一个有见识的人。

  据悉,同e课堂是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的精品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各行业的佼佼者,提高同学们的见识,向同学们传播新思想,传递正能量。本期同e课堂主讲人王玲慧是会计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曾拿到国家全额奖学金先后赴美国肯塔基大学(本科)和英国巴斯大学(研究生) 进行深造学习。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见识到了外面更广阔的世界,提高了他们的眼界,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有利于他们成长、成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