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办同e课堂激励初三学生冲刺中考

 

2016-12-22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李浩博同学通过“同e课堂”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演讲,激励初三的学生们努力拼搏冲刺中考。

  九年级学生还有一个学期的时间,就要面临自己人生的又一个重要节点,许多学生在这一个关键时期,变的既焦虑又紧张。大家都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在学习,然而许多学生看不到自己的进步,不知道如何去学习。还有一部分学生由于青春期的懵懂,陷入初恋的迷惑之中。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邀请该校优秀学生李浩博通过“同e课堂”开展专题演讲,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邀请该校优秀学生李浩博通过“同e课堂”开展专题演讲,激励初三的学生们努力拼搏冲刺中考。图为活动现场。国会杰 供图

  针对初三学生目前所出现的上述问题,李浩博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凭借着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做事的专注,使他从小学一直到高中一直都能够在同龄人当中遥遥领先。提到学习,他引导学生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明确学习是为自己所学。除此之外,他还告诉学生要树立一个大局观,胜不骄败不馁,把自己放眼于更宽广的平台,认识到自己既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以一个平常心对待平日里成绩的起伏。谈到恋爱,他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现在是初中升高中的一个关键时期,要学会珍藏对异性的爱恋,转化成自己学习的动力。

  最后,曾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支教的往届研支团成员李晗杰对初三的学生提出三点建议:把厚书看薄,把薄书看厚;把考试当成练习,把练习当成考试;把失利当作成功,把成功当作失败。同学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两位老师所告诫的话语,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拼搏,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岁月。

  据悉,本次活动为矿大研支团创新栏目“同e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三讲,他们旨在通过联系社会各界优秀人士,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讲述外面精彩的世界或自身奋斗的故事等,向孩子们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