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大支教团山西队召开支部会学邓小平理论

 

2014-10-10 10: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郭丽婉)为庆祝共和国65周年华诞,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10月7日中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队)党支部在灵丘县石家田乡九年制学校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主题为“重温邓小平理论,在基层绽放奉献之花”。支教团党支部全体5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丽婉主持。

全体党员一同观看红色纪录影片《小平您好》

  会上,全体党员一同观看红色纪录影片《小平您好》,跟随邓小平同志回望那段艰苦岁月。影片以1984年国庆为开端,详细描述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坎坷经历,展现了他的个性风采、务实本色以及在历史关键时刻所体现出的果断决策与战略胆识。

支部书记郭丽婉主持会议并发言

  观影过后,郭丽婉结合小平同志“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一经典语句,与大家交流了支教后自己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涤。她说:“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爱国爱民是我们的义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奉献基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向小平同志学习,在逆境中开拓创新,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镇定自若,有所作为。始终做一名心系祖国、奉献基层的好党员!”支部其他党员也都感触颇深,倍受鼓舞,纷纷积极发言。队长马鹏指出,“邓小平的一生,为了中国的解放,为了中国的发展,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在他离开人世的时候,还将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实在让人感动。我们要学习他服务、奉献终身的精神,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何伟民提到:“邓小平一生三起三落,但他乐观豁达,总是相信问题总会能解决的,这种面对挫折时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郭凯强和石铁伟则表示,邓小平同志坚持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这种敢于新事物挑战旧事物的勇气值得我们在支教工作中大胆借鉴。

  会议最后,支教团成员还对近期支教生活进行了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5名队员均为中共正式党员,自2014年9月1日成立党支部以来,支部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议,严格要求自我,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通过此次党员学习会议,不仅提高了支教团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还激励党员们重温邓小平理论,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基层绽放奉献之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