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研支团在剑河开展笔友计划传承红色基因

 

2020-12-31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该校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开展“红色大手拉小手,经典共筑中国梦”特色项目。该项目将持续一年,以振兴乡村教育为切入点,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文学作品为纽带,为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注入红色力量。

  项目紧扣“红色经典”主题,通过“一对一”笔友结对,以书信、影音等形式搭建高校基层党支部与西部山区学子间的桥梁,传颂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形成以支教团、基层党支部与山区学子“三位一体”的教育扶贫模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教育扶贫常态化、持续化、具体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续红色火种。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一对一”笔友结对、红色经典信件往来、革命先辈事迹诵读等环节。在支教团的联络下,岑小学子结识了来自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31位大哥哥、大姐姐,收到了他们饱含深情与期望的信件,并在图书室集中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前我国西部地区学子的学习和生活现状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应当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始终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理念,多措并举协助帮扶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的育人工作,已累计派出8名优秀学子加入研支团。据悉,本项目负责人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秉东系20届研支团成员,曾服务于岑松小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