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调研家访留守孩子送爱到家

 

2016-09-30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对长青二小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关注其原生家庭的状况,为后期助学帮扶和心理帮扶收集一手资料。同时言传身教开展感恩与责任意识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对长青二小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对长青二小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过程中,研支团成员坚守“将感恩与责任意识教育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后教育有机结合”的原则,与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交流。遥远曲折的道路、空荡而简陋的居住环境、为生计被迫离乡的父母、一知半解的方言……一系列的景象让研支团成员明白学生们面临的困难之多,也更加坚定大家“用行动送去关爱”的理念。在了解家庭构成、经济状况之外,研支团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争取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从原生家庭的角度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感恩意识、自立意识,做到寓教于行、知行合一。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家庭环境和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关爱于心,感恩与责任同行”留守儿童心理帮扶活动和助学活动,为服务地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尽绵薄之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