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助力丰职中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6-11-07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为展示学校艺术风采,推动校园文化内涵发展,弘扬勤奋刻苦、求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打造师生幸福校园,11月4日,重庆市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新生汇报演出活动。安徽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周家豪担任此次文艺汇演的艺术指导。

  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廖碧森在闭幕式上对广大职中学子寄语:不一样的起点,一样的出彩。“我从哪里来”、“我在干什么”、“我到哪里去”构成汇报演出的上中下三个篇章,通过舞蹈、小品、沙画、情景剧、独唱、大合唱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形式,展现了丰职中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发展面貌与全体师生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青春风采。

  伴随着舞指如飞、激情澎湃的吉他弹唱,闭幕演出正式开始。舞蹈《紫鹤》以铿锵有力的节奏、急促的乐点瞬间调动起全场观众的情绪;一曲动情演唱的《母亲》又将观众们带入了亲情的温馨;唱跳节目《青青世界》悠扬曼妙,民族舞《银项圈》灵动轻盈,真实展现青春学子生活的《我们的故事》感人至深。沙画表演《感动我们的鱼》带领大家走进了一段生命旅程,让我们明白了每个人都需要往前走,带着爱和释怀与生命和解。

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新生汇报演出活动。

  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新生汇报演出活动。图为安徽大学研支团陈文青与学生们表演情景剧《梦想》。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陈文青带领丰职中学子表演的情景剧《梦想》,讲述了她的支教故事:一群被家人、朋友甚至命运抛弃了的学生在经历彷徨无助之后燃起了追求梦想的勇气。半个小时的情景剧,有让人啼笑皆非的幽默片段,也有催人泪下的动情表演。最后,节目在学生激情演唱的《追梦赤子心》中结束,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安徽大学研支团助力丰职中举办文化艺术节“八个一”活动。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大学研支团助力丰职中举办文化艺术节“八个一”活动。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今年九月以来,安徽大学研支团助力丰都职教中心,开展了以“我心向上”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八个一”活动,先后在汉字听写大会、成语故事讲述大赛、古诗词大赛、演讲比赛、技能大赛、模拟法庭、模拟招聘会、啦啦操太极拳表演等项目中担任活动牵头人、主持人、主考官、评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不仅提高了职中莘莘学子对优雅艺术的追求以及对高雅文化的鉴赏能力,同时让艺术教育辐射到校园各个领域。

  本次文艺汇演总结了丰职中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八个一”活动的优秀成果,充分展示了育才师生的才艺与创新精神,展现了美好的师生情谊、浓厚的人文气息,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为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三峡库区特色职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