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放飞青春梦

 

2014-04-16 09: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成波 王建军)4月15日下午13时,龙山一中全校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在多媒体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培训由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建军老师和龙山一中政教处钟发然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王建军老师的精彩发言奏响了培训会的主旋律,他给同学们做了“和大家一起成长的日子”的讲座,讲座围绕学生干部这个中心,就学生干部角色定位、目前中学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学生干部的一些方法进行了讲解。王老师幽默的讲话博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接着,政教处钟发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班干部具体职责的培训。钟老师从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纪律委员、学习委员五个角色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做学生中的精英。最后,彭英维校长通过精彩的致辞表达了学校对学生骨干的鼓励和支持,阐述了自己对“学生干部”的理解,要求所有学生干部牢记自己作为学生的本分,在此基础上真正做到协助老师、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奉献学校。

  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都表示在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相信这些学生干部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奉献自我、收获成长,将来做国家的好栋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