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一中学生续写雷锋日记

 

2014-03-14 13: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祖团 彭扶贫 王建军)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湖南省龙山县龙山一中于3月初在全校开展“中国梦·潇湘情——龙山学子续写雷锋日记”活动。

  “3月3日 多云 今天我拾到一张饭卡,交到了政教处,老师表扬了我,并且说要把我的名字写在公告栏上。我想这其实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件事情,我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快乐了自己,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406班李龙达如是写到。

  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在语文课上和班会课上同学们互相讲解雷锋故事,很多班级的黑板报也都围绕学雷锋,学生们积极思考群策群力,把学雷锋深入到了他们的生活中!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语文教研组合办,旨在使中学生在学习雷锋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让学生们不仅在行动上学雷锋,更要在思想上学雷锋,把雷锋精神内化到他们日常的思考和行动中去,同时也有利于学雷锋机制趋于常态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