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参加会同三中中考质量分析会

 

2014-12-30 16: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曹策)为了明年初三毕业会考取得优异成绩,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近日,会同三中初三年级组所有老师积极参加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出席会议的有会同三中黎菊发校长、教务处副主任伍名豪、粟月健,初三所有老师,会议由总务主任张光宝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主任宣布会议流程,强调了从纵横两方面进行中考分析,并提出老师该怎么样在只有五个月的时间内能够使三中在明年毕业会考夺取会同县初中学校的前二名。

  年级组长梁刚老师通过中考与第一次月考进行了比较,分析了考试的不足与毕业会考的差距,同时对老师教学的情况,对学生学习态度进行了评价分析,最后结合学校对初三年级明年的目标,与学生的实际情况作出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黎校长首先阐述了质量分析会的重要性,只有通过质量分析会才能使老师们针对所教内容、所教学生做出更好地安排。分析了这一届初三学生当初招生的弱势,通过两年以来老师们的努力获得了很大的进步。面对如今学生出现的学习习惯偏差、学风偏差等现象导致成绩不好的结果提出了严肃的批评,针对这种不佳现象,对班主任及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班主任注重班级的细化管理,切记放养式、粗放式地看待学生,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手;第二,老师们应该注重常规教学的落实,抓好备课内容,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做到“少、活、精、实”,对批改作业提出了有发必收、有收必改、有改必评、有错必究、有差必补的要求;第三,对所有老师提出具有担当精神的要求。

  各任科老师代表分别针对本学科的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接下来五个月的的学习时间以及值得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提出了较好的教学建议。

  教务处两位副主任充分了解了初三学习情况后,对初三年级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风靠所有学生,并不是个别优秀学生,年级组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发挥团队精神,强化管理;第二,班级学生管理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原则;第三,制定切实可行的初三复习计划,分层教学,树立学生的信心,坚信这一届初三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张主任总结了发言,强调问题的存在,但是也存在这一届初三学生的优势和老师们的优势,无论是办公条件还是师资力量都是丰富的。并对教学进度、教学计划提出了要求,必须具备充足的时间来复习准备明年的毕业会考。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会议,老师们都能正确认识到初三时间的紧迫性,感受到了初三工作的重要性,正如老师代表陈春满老师说道“我们老师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一届初三带好,给学校、给学生、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