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纪念研支团赴贵州望谟县支教20年

 

2021-11-04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今年是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省望谟县支教20周年。近日,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与贵州团省委、黔西南州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历届研支团代表赴望谟走访调研,通过召开纪念座谈会、看望支教团成员、与当地校友开展座谈交流、调研基础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开展支教林植树和公益捐赠等方式纪念支教20周年。

  江西师范大学在贵州望谟县举办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望谟20周年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纪念江西师范大学支教望谟20周年座谈会上。贵州团省委、黔西南州教育局等肯定了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贵州望谟的奉献精神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江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贵州望谟志愿事业和教育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望谟县委、县政府表示,江西师范大学20年来的近200名志愿者在望谟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奉献爱心、播种希望、贡献力量,成为望谟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深得望谟人民的喜爱和赞扬,希望与江西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教育、文化、科技、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协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俊肯定望谟县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表示将与望谟县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创新合作方式,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支持望谟教育、经济、文化、科技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刘俊希望研支团成员坚定服务信念,弘扬志愿精神;提升自身能力,勇担时代重任;创新工作方法,开启崭新篇章,用一年的支教时光磨练意志、锻炼能力、实现蜕变,为望谟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重大贡献。

  江西师范大学在望谟县第一中学举办公益捐赠活动。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回顾了自己的支教岁月。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代表汇报了支教团近期工作。

  参加纪念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参观调研Warm图书馆并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调研了望谟第一中学、第三中学、民族中学、Warm图书馆、平郎社区实践站,并在望谟县第一中学,举行了“悠悠赣黔情,暖暖爱心包”公益捐赠活动。

  参加纪念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一起栽植支教林。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二十年薪火相传,初心不改,二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牢记学校嘱托,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工作,珍惜一年的支教时光,在望谟挥洒青春和汗水,努力让支教成为人生永恒的精彩回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