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七彩四点半”收获快乐传递友情

 

2021-01-11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贵州省望谟团县委的指导下,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在蟠桃街道平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七彩四点半”课堂。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支团在贵州省望谟县蟠桃街道平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彩四点半”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1月7日,研支团举办了“七彩四点半”课堂结课仪式,并给30名孩子过了集体生日。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结课仪式共分为趣味游戏、心愿墙、颁奖典礼和集体生日会四个环节。活动伊始,志愿者梁恺俊充迅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在他的带领下,放下拘谨,忘掉一切不开心,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

图为孩子们在进行绘画。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和研支团成员们做起了好朋友,跟着欢乐的音乐旋律舞动手中的气球,积极参与到游戏之中。

孩子写下心愿。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欢乐的游戏过后,进入“心愿墙”环节,孩子们一笔一划地将自己的心愿写在了彩色便利贴上,并亲手贴到“心愿墙”中。研支团成员们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可以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研支团成员为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相应奖品。其中,黄星星、杨浩、韦应伟荣获“学习之星”;龙宇、黄福、黄健健等荣获“文明之星”;罗梦敢、罗娟等荣获“进步之星”。

图为孩子们在吃生日蛋糕。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在生日快乐的欢呼声中,2020年下半年“七彩四点半”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加“七彩四点半”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由自己的爷爷婆婆一手带大。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哥哥能快点回来”。他们在“七彩四点半”中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做一个善良、感恩的人。

快乐的孩子。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至此,由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办的“七彩四点半”课堂正式结课。在为期四个月的活动中,除了每天细致入微的课业辅导,研支团成员们还开设了电影赏析、国学经典、趣味英语、阳光画坊、素质拓展、巧手制作等课程,并且不定时开展“学习民法典”“小小巧手”“我是运动小能手”等比赛,让孩子们在陪伴与守护中收获快乐,传递了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