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4000多件爱心御寒物资送达化隆

 

2014-01-14 14:05:00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李彦龙

  2013年11月,《半岛晨报》与大连理工大学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发起“寒冬送暖”公益行动。目前,4000多件重达一吨半的过冬衣物已通过免费快递送达青海省化隆县,为高原孩子们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每一次的探访和送出爱心物资,支教的大学生们都做了详细的登记,并在@大连理工大学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的微博中进行发布,接受社会监督。昨日,支教团团长宫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眼前的困难是邮寄费用贵,在大连还有一批爱心物资难以送达青海,希望得到快递公司的支持。

  两地互动:

  高校企业齐献力,滨城爱心千里传

  记者了解到,大连理工大学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1998年,如今已步入第十六个年头。目前,有近20名学生在为改善青海农村孩子们的教育条件而努力,其中有4名学生在化隆县二中支教。

  据宫辰介绍,除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外,近年来,有多家大连企业也参与到爱心帮扶的公益活动中。记者在@大连理工大学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的微博上看到,支教团为阿什努乡中心学校和阿什努乡尕加学校送来书包20个、作业本360本、袜子44双等物资。该团体在微博中还感谢了大连新跃房地产公司、国家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大连大通证券等单位。

  宫辰告诉记者,这些企业都是一直比较热心于公益,多次对他们的助学活动予以物质支持,这给千里之外的青海学生带去了不少温暖。

  眼前困难:

  大连还有一批爱心物资难送达

  宫辰说,目前,4000多件重达一吨半的过冬衣物已通过免费快递送达青海省化隆县,为高原孩子们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

  1月初,在大连的大学生志愿者为青海山区的孩子们募集了数百件过冬衣物,却迟迟没有送达。“因为邮费不好解决,这么多东西从大连到青海邮费特别贵。 ”宫辰无奈地说,去年他们与一家邮递公司建立合作,十分顺利地解决了邮资问题,但是今年一连找了几家快递公司,谈下来的时候,学校已经放假了。“没办法,年前这批物资肯定寄不出去了,我只能争取3月份开学的时候,尽快给他们寄过去。 ”在此,建议有意助力公益的快递公司或个人,通过与大连理工大学青海省支教团联系,让滨城的爱心更加顺利地到达青海孩子的身边。

  微博公布捐助明细

  让爱心行动更透明

  每一次的探访和送出爱心物资,支教的大学生们都做了详细的登记,并在@大连理工大学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的微博中进行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2013年12月18日上午,支教团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化隆县阿什努乡,山路上刹车险些失灵,有惊无险。支教团为阿什努乡中心学校和阿什努乡尕加学校送来书包20个、作业本360本、袜子44双、帽子31个、围巾4个,棉衣棉裤棉鞋15套。并为四名学生送上1940元“碧海雪山”奖学金。

  2013年12月24日晚,支教团为化隆二中初中住校生每人发放热水袋、棉袜子、棉手套一个。由于甘都镇没有暖气集中供暖,考虑学生用火用电不安全,在宿舍的走廊里安了火炉。经支教团在大连《半岛晨报》的倡议,孩子们终于能够睡一个温暖的觉!感谢大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捐赠的热水袋、手套、袜子300套。 (记者来庆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