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飞:释放最美青春实现最美梦想

 

2013-05-09 11: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字字深入内心,句句铭刻脑海。尤其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这五点希望不仅是党和人民对青年提出的希望,更是广大青年实现个人梦想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前提,这五点希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一定要在西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的这五点希望,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珍惜在最贫困的基层地区志愿服务的机会,坚定为西部的教育和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理想信念,树立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锻炼自己的体魄和吃苦精神,扎实奉献,脚踏实地,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断充实自己,努力练就自己的技能和本领。在最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教会孩子心怀梦想,放飞理想,将“我的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青春的昂扬、年少的锐气,去坚守那份理想和信念,释放最美的青春,实现个人最美的梦想。(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周学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