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发出救助王若贤的倡议

 

2013-04-24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学飞)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向全社会爱心人士发出救助王若贤的倡议。

受进行性肌肉骨化症折磨王若贤的脊椎骨已经钙化变形。

  王若贤,男,回族,2003年4月18日出生于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甘都镇牙路乎村的一个农民家庭。2000年,年仅7岁的王若贤被检查出患有进行性肌肉骨化症。这种病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剧,最后,造成胸廓呼吸时的扩张困难,而呼吸衰竭。由于病症的折磨会使骨骼发生变形,从而波及髋关节,致使病人无法行走,只能长期卧床。长期卧床后,容易反复出现肺炎、泌尿道感染,是造成肌肉骨化症患者死亡的常见原因。

受进行性肌肉骨化症折磨王若贤的脊椎骨已经钙化变形。

  王若贤家里有5人,其父王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无正常劳动能力;母亲韩玉民,患有严重风湿病,亦无正常劳动能力。患儿现在在上海住院,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现在华东理工大学清真食堂打工。姐姐王若雪,今年14岁,由于家里无经济收入,加上要为弟弟治病,现已辍学,随父母在上海打工。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半的小姑娘王若萱需要照顾。目前家里为了治王若贤的病已经花掉了10余万元,在亲戚朋友家借钱,在银行贷款5万元尚未偿还,已无法再贷款。不久后王若贤还要继续进行检查,高额的检查费还没有着落。

  为了救助身患重症的王若贤,帮助王若贤家庭躲过难关,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将爱心化作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给王若贤及其家庭送去无限的希望和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