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研究生支教团爱心助学贫困儿童

 

2013-04-11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尚阳

  开学伊始,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先后赴化隆县初麻乡、沙连堡乡、德恒隆乡以及支教所在中学化隆二中为当地40名贫困学生发放“一对一资助”资助金共17285元。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于去年冬天开展的“寒冬送暖”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在校团委的支持与帮助下,先后收到多达5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在此次活动中结成了90余对“一对一帮扶”对子,由我校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负责寻找需要资助的孩子,然后联系有意向进行资助的社会爱心人士,达成资助协议后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资助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3月11日,支教团两位成员赶赴化隆县初麻乡,分别来到沙尔洞学校、大庄小学以及中心学校,为7名贫困生共发放了2200元的资助金。次日,支教团成员一大早乘车走了近两小时山路来到沙连堡乡塔加学校和中心学校,为3名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1200元,同时,支教团此次来到塔加学校也是作为一次回访,去年11月,我校支教团与大连新跃房地产公司曾来到该校为该校125名学生捐赠了棉衣、棉裤、棉鞋、学习用品及18个凳子,这一次,支教团成员们欣喜地看到大部分学生还在穿着去年捐赠的衣服,显得格外整齐,学生也都有凳子坐了。 

  支教团紧接着又驱车前往德恒隆乡,来到中心学校和两所基层山区小学,为8名贫困学生发放了3385元资助金并为两所基层山区小学发放了75个新书包。支教团利用课余时间为化隆二中的22名受资助学生共发放了10500元的资助金。 

  我校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自三月初回到支教中学后已迅速投入支教扶贫工作。支教团团长周学飞本学期担任了高二年级的数学教师,王雪执教初一年级的语文和政治,董占飞和卢尚健分别教授初一年级生物和初一、二年级计算机,虽然本学期教学任务较重,但支教团成员表示,要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继续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