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携手大连新跃房地产公司开展“寒冬送暖”行动

 

2013-04-12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2年11月23日,大连理工大学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大连新跃房地产公司来到青海省化隆县沙连堡乡塔加学校开展“寒冬送暖”行动,为该校125名学生每人送去一套全新的棉衣、棉裤、棉鞋以及学习用品,并为学校捐赠了28个凳子,价值多达5万余元。

  23日一早天还未亮,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团长周学飞便与来化隆县考察资助的大连新跃房地产公司的三位员工乘着满载物资的货车出发前往沙连堡乡。沙连堡乡地处山区,交通极为不便,进出乡镇只有一条危险的山路,是化隆县较为贫困的乡镇之一。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与三位公司员工历经一个多小时山路的跋涉来到了塔加学校,此时山上下起了大雪,但是全校的学生都到操场上冒雪欢迎支教团与地产公司的到来。支教团与地产公司员工在了解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后,便对全校所有学生每人发放一套全新的棉衣、棉裤、棉鞋以及学习用品,还为26位没有凳子的学生捐赠了全新的凳子,每位学生资助价值近500元,总计5万余元。老师和学生们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由于大雪天气,一行四人在短暂的物资发放仪式之后便启程返回。但是此时山路已经积雪很厚,山路下面便是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悬崖,一旦坠入便尸骨无存,极其危险,车辆也很难行驶。一行四人在路上历尽艰难,经过八个小时才到了山下。

  虽然一路艰辛,但是支教团与新跃地产公司的员工还是很开心,因为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把过冬物资亲自送到了学生手里,能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冬”,这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进入11月下旬,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所在的地区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20度左右,很多孩子还没有过冬的衣物。支教团开展的“寒冬送暖”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将为当地数百名学生解决过冬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