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典型做法 >> 正文

山东:搭建成长舞台 助力西部发展

 

2013-09-16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山东省项目办按照全国项目办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做好志愿者招募、选派工作,先后有5万余名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累计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四川等地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5469人,输送研究生支教志愿者339人。在做好西部计划的同时,积极实施地方项目,向省内的德州、滨州、临沂等市共派遣山东计划志愿者507名。据不完全统计,十年来,我省派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志愿者选择扎根西部,奉献青春。其中很多人工作在当地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各条战线,有的已成为单位的领导骨干、学校的教学骨干和各行各业的业务、技术带头人。西部计划志愿者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赢得了服务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树立了山东大学生和齐鲁青年的良好形象。
  十年来,为充分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山东省项目办紧密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注重提升品牌效益,在宣传动员、招募选拔、服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在西部计划招募派遣工作中形成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和系统科学的工作模式。

 

出征前,山东青年志愿者在西部计划服务队旗上签字
  

    

责任编辑:李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