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0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宝光)6月8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青年志愿者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为党育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要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建功新时代;要坚持根植青年,真诚服务青年,努力把广大青年志愿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勇于改革创新,始终走在前列,不断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邀请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作专题辅导报告。协会常务理事、监事和部分会员代表共300人参加会议,9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考虑,表决成立协会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专委会、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专委会和志愿文学专委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