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2016年地方项目志愿者社保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6-05-27 17: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彥龙

各省级项目办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汇报交流 团河北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彥龙)5月24日,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暨地方项目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举办,会议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副部长王明学、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宋华英出席会议,东中部及新疆、西藏等18个省区市项目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省级项目办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本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上社保的工作动态,座谈交流了地方项目实施情况,并就落实社保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政策保障、资金保障、志愿者身份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全国项目办就今年招募工作进行了部署。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讲话 团河北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图

  会上,张朝晖深入分析了共青团深化改革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鼓励大家既要对事业发展的历史充满自信,又要在新环境下抢抓机遇,树立改革意识,立足实际,及早谋划,敢于坚守,勇于改革。张朝晖强调,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将围绕以下思路开展工作。一是要做实项目。在现有格局下,在做实西部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做实关爱行动、志交会、海外计划等品牌项目。二是做强体系,在新的环境下,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内部体系。三是做大文化。共青团志愿服务事业要始终凸显价值引领作用,做大文化宣传,显现文化符号,超越新媒体,拥抱大数据。张朝晖进一步强调西部计划在年度工作以及共青团志愿服务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对各项目办工作水平提升、链条规划设计提出新要求。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讲话 团河北省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供图

  王明学就做好西部计划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力做好西部计划上社保工作。各省项目办牢牢把握西部计划本质要求与目标定位,充分认识为志愿者上社保的重大意义,把握时间节点,把上社保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在解决上社保问题的同时保证志愿者上社保后补贴有增加,力求把好事做好。二是鼓励各省项目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地方项目,全国项目办将从政策带动、管理推动、宣传发动等方面对地方项目进行支持。三是东中部省级项目办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全力支持新疆、西藏等地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新疆、西藏项目办要加强与东中部省份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

  据悉,自2016年西部计划项目执行方式调整以来,各省项目办积极与同级教育、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沟通,克服困难,志愿者上社保工作有序推进。全国项目办就各地社保落实工作展开了专题调研、交流座谈,并将进一步开展抽查摸底等工作,确保志愿者上社保落到实处。此外,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实施以来,在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筹安排下,成效显著,价值引领作用逐渐凸显,2016-2017年度将有19个省区市实施西部计划地方项目29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