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广西财政下达819万元补助经费 解决志愿者社会保障

 

2016-03-22 14:13:0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李彦龙

  3月21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近期,广西财政下达了819万元补助经费,用于保障全区82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单位缴纳部分,今后将均由自治区承担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最低档次社保单位缴费部分,这将解决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期存在的未能参加社会保障的问题。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战略的重要举措,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限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广西目前实际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为828人(包含今年文化厅新增安排的50名文化志愿者),其中三分之二分布在广西18个国定贫困县,其余志愿者按每县1~3人服务于基层团委、文化站和中小学。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近期,自治区财政下达各市、县补助经费819万元,用于保障全区82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单位缴纳部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社保保障与广西“三支一扶”社保保障工作趋同,今后将均由自治区承担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最低档次社保单位缴费部分。所需经费纳入共青团广西区委年度部门预算安排,通过转移支付下达给各市、县,由各市、县直接用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社保补助工作。

  此项经费下达后,将解决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期存在的未能参加社会保障问题,对于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鼓励志愿者扎根广西、服务广西,在广西基层建功立业,不断成长成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孟娟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