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第26届研支团到锦州市开展教学实践

 

2023-12-08 09:12:00   来源: 锦州晚报   

   12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26名学子来到锦州中学开展支教前的教学实践活动。

  在欢迎座谈会上,锦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锦州教育生态现状、实践基地发展方向、提升实践服务质量以及教育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向锦州中学的老师们学习授课经验,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分享成长历程,并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熏陶,激发报国之志。这是锦州市深化与清华共建“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开展教学实践“人才三百”活动的重要举措。

  锦州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质的教学方式以及独特的教学风格也让清华学子不虚此行,受益良多。对每一节课如何上课、如何把自己的所学传授给学生,让试讲的清华学子们学有所获。他们反复思考研磨,精心备课授课,设计相应的互动环节,增加课堂上的幽默性和趣味性。锦中的老师们专注听课,耐心指导。

  两校学生的励志交流为此次实践活动增添了亮点。清华大学6名研支团成员走进锦州中学高二、高三6个卓越班进行励志宣讲,他们讲述如何才能让自己更优秀,优秀的意义是什么,鼓励高中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2020年毕业于锦州中学的清华学子顾恩侨,为锦中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的学文之路和高考拼搏史。

  通过这次活动,两校结下了深厚友谊,协作共享彼此成就,共同续写清华学府与锦州教育的新故事、创造携手共进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