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永川区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

 

2023-05-29 08:55: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永川团小微”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根据市项目办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相关指导和安排,近日,重庆市永川区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

  经永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初审,共计235名考生参加。本次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团情知识、时政热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西部计划项目概况、公文写作、活动策划、永川区情概况等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考场上,考生们从容应考、奋笔疾书。本次考试特别邀请了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和巡考。

  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考官们通过提问、交流的形式,对考生们的举止仪态、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接下来,永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将严格根据市项目办分配的名额,结合笔试、面试成绩,全面评估考生综合能力,筛选出新一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永川奋力打造“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