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研支团:服务山区绽放绚丽之花

 

2023-03-27 09:11:00   来源: 云南网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2022年9月,昆明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3名志愿者付娅楠、王宇涛、张定程来到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期间,他们奋战在教学一线,让青春在服务山区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守教书育人岗位 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来到龙陵三中后,研支团成员担任学校高一年级三个班级的班主任,分别承担了英语、历史、生物学科的教学工作,累计课时达1800余课时。此外,成员们不断学习“新高考”改革内容、钻研“新高考”教材和题型,将学习所得运用到课堂上,教学成果获得学校肯定。

  支教期间,三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基层实践,参与“捞河行动”等志愿服务,翻山越岭对学生进行家访,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学生,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树牢理想信念之基

  红色文化是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研支团成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探寻革命足迹,倾听老一辈讲述抗战历史,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他们感受着革命先辈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初心。

  为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提升理论水平、树牢理想信念之基,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由龙陵县第三中学党总支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

  青春在奋斗中出彩,昆明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龙陵奉献青春才智,守护孩子们的梦想,把“崇德 敬业 团结 奉献”的昆医精神扎根西部沃土,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西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记者 余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