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组织特教学生开展生活技能大赛

 

2022-12-05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帮助特殊学生养成劳动习惯,增强他们的劳动技能,展示生活化教学成果,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快乐,12月2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协助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生活技能大赛。

  本次活动本着“学会自立,快乐生活”的主题,从残疾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生活能力出发,分设内务整理和制作蛋炒饭2个劳动技能竞赛项目。

  培智低年级学生的比赛内容是在规定时间内穿好自己的衣服、裤子;培智中年级学生的比赛内容是在规定时间内穿好衣服、裤子、系鞋带;培智高年级的学生比赛内容是在规定时间内穿好衣服、裤子、系鞋带、叠被子。在规定时间内谁完成最快、最好获胜。聋生部学生和培智高年级学生的比赛内容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蛋炒饭。比赛中,同学们个个踊跃参与,各显身手,展示才能。孩子们的动作虽然快慢不一、熟练程度也不一样,但他们都不甘示弱,认真操作,按照要求都完成了竞赛项目,体会到了生活技能带来的乐趣。

  在新时代劳动教育背景下,对学生进行有效劳动教育是一项重要工作,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断探索具有特色的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儿童的劳动教育模式,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其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为他们将来能够融入主流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韩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