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农研支团在龙里开展“小小红色讲师团”培训

 

2022-12-05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点儿童深入了解党史故事,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东农研支团)走进贵州省龙里县奋进社区党史纪念馆开展“小小红色讲师团”培训活动。

研支团成员展开讲解培训。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依托奋进社区党史馆陈列展览内容,从讲稿内容、语言表达、形体站位、导览路线等方面对新一批“小小红色讲师团”成员进行授课,以此提高其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舞台表现力。同时,通过“老带新”的培训形式,让“小小红色讲师团”成员对新一批成员进行示范展示以及现场教学,提高培训效果,推动红色传承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学生拓展。

“小小红色讲师团”成员为新成员进行讲解示范展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东农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十分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点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使其更好地了解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2018年在龙里县成立了“小小红色讲师团”。“小小红色讲师团”自组建以来,研支团成员先后培养了100余名“小小讲师”,定期在学校、社区开展“讲党史”“讲民族史”等实践活动80余次,增强易地扶贫搬迁点儿童爱党、爱国、爱民的朴素主义情感和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