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2-11-22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团市委发起的2022年共青团“青耘重庆”直播助农活动南川专场上线。

  在直播间的展台上,来自金佛山的方竹笋、河图的钛土鸡、木凉的清水面、大观的猕猴桃、鸣玉的大米等10余种农特产品,吸引了300余位网友围观、下单。

  “这是我们南川的方竹笋,可以清炒、红烧、炖汤,营养又美味。”直播中,“主播们”一边卖力“吆喝”产品,一边对南川的美景、美食做着推介。这几位主播都是服务于南川区各乡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直播前,“主播们”经过了直播技能培训。

  “这次主播带货活动,主要是为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团区委副书记吴娟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收集居民、农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针对农村地区电商人才薄弱这一短板,团区委充分发挥志愿者年轻、有知识、有活力的优势,组织他们学习直播带货技能,通过网络销售等手段帮助各地农户实现增收。(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忠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