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坚定服务西部决心

 

2022-09-29 10:05: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   

  自“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通过组织化团队学习、参观寻访、实践活动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以赤子心、爱国情,追光逐梦、不负韶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奉献。

  在天山山脉东段的山前平原上,有一片神奇的绿洲。这里良田阡陌,粮茂棉丰,瓜果飘香,这里被誉为“新疆大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参观红星军垦博物馆,开展学习交流会等方式,一起用脚步丈量、用心感受兵团人屯垦戍边的历史,历久弥新的兵团精神。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响彻在团场上空,那份青年人的坚定与担当,乘着秋风飘扬。

  这段红色之旅不一般

  在革命老区参加志愿服务是种什么体验?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近日开启了一段红色旅程。

  他们参观陕北公学旧址、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马栏革命旧址,在“红色之旅”中寻访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感悟党的奋斗征程和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前辈们在极端艰苦环境下办学的深远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自己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

  凝视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在基层服务的决心。

  随后,他们来到马栏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净滩行动”志愿服务。他们拿着铁钳、垃圾袋等工具,清理路边树丛中的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保护湿地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这个座谈会有点东西

  “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通过传承百年奋斗经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这是云南省云龙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时代伟大成就”专题学习交流会上的发言。真诚而坚定的话语彰显了他们青春奋斗的决心。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还参加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参与现场指导创业职业能力训练营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将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扎实走好志愿每一步。

  在历史的声音中感受时代脉搏

  “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一段段感人故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展馆,进一步坚定了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

  服务于额济纳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与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魏有余一起观看影片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奋力拼搏,用行动书写灿烂青春。

  走进实业看强国发展

  “了解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近距离参观发电的先进设施与操作平台,”服务于云南省开远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到了工业化带来的便利。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将用青春浇筑使命,用奋斗点燃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