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射洪市志愿者在基层“疫”线奉献青春力量

 

2022-09-27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蒲芳)9月20日,四川省射洪市发布“全市静默管控”的通告。团市委组织4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按照乡镇社区要求,化身成“情报员”“哨兵”“排头兵”“先遣队员”投身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的“情报员”——信息排查员。一大早,志愿者宋领雁开始根据大数据信息给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打电话进行排查。“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不是张某?您的健康码是什么颜色?最近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就这样,志愿者一天要拨打上百个电话,做好登记工作,认真统计、上报。

  疫情防控的“哨兵”——社区守门员。为了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志愿者谢燕坚持三不原则(“绝不放过一个红码、绝不漏掉一个外来人员、绝不忽略任何一条有用信息”)认真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耐心查验进出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结果,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

  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核酸扫码员。志愿者李鑫5点半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完成布置场地、拉警戒线、贴一米安全线等任务。开始核酸检测后,她配合采样人员扫码、指导居民出示健康码、发放核酸检测凭证、处置突发状况等。

  疫情防控的“先遣队员”——政策宣传员。志愿者余敏通过走村入户、乡村大喇叭、宣传栏等多种方式,直接、简单、有效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措施,告知核酸采集时间地点,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的意识和能力。

  9月25日,射洪市解除静默管控。西部计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一言一行得到了群众的赞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