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师大研支团在天祝县民族中学开讲公开课

 

2022-09-23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天祝县民族中学讲授公开课。

  河北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在天祝县民族中学讲授公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武蕊在英语公开课上。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英语课堂上,研支团成员武蕊运用交际法、教师指导法和任务驱动法,通过对话练习,引导学生学习认识有关颜色的英语单词,使用已知词汇推进课堂教学,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口语能力。

研支团成员罗晓婷讲授《民族》公开课。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罗晓婷讲授了《民族》公开课。课程以天祝县28个民族的情况介绍短视频导入,引导学生提升对于家乡的认同感。授课内容分为民族构成、民族文化、民族分布三个部分。在讲解民族文化时,罗晓婷指导藏族同学和土族同学用自己的民族语言介绍自己民族特有的节日、传统服饰、特色民居等,帮助学生们了解各民族的文化,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民族观。

图为公开课现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公开课后,民族中学教师们进行了评课。他们认为,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做到了带着知识走向学生,指导学生一起带着知识走向诗和远方。研支团成员表示,教育需要耐心与恒心。今后,他们在教学授课中加强与孩子们的互动与沟通,上好每一节课,保证每位孩子有所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