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地大研支团组织学生线上共赏话剧《大地之光》

 

2022-09-23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两地三校同步开展云观影活动,带领学生共同观看话剧《大地之光》。

《大地之光》剧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团委宣传部供图

  《大地之光》是以李四光先生为原型,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倾情打造的一部原创话剧。该剧以李四光先生“爱国、求是、担当、奉献”的价值追求为灵魂和主线,以先生的生平事迹为基本素材,选取具有典型意义和矛盾冲突的历史(情)场景、故事,充分展现了以李四光先生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活动现场,学生们端坐在座位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当听到李四光先生那句振聋发聩的“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鼓掌;当看到李四光先生即使在弥留之际还时刻牵挂着自己的理想事业时,学生们红了眼眶。

志愿者组织服务地学校学生线上观看话剧《大地之光》。地大研支团供图

  “这照亮大地的光,是能把黑暗和绝望统统赶走的东西,指引着我们,走向下一个黎明!”“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看完话剧,学生们把印象深刻的台词写在摘抄本上。

  长岭初级中学六一班学生林梓涵告诉研支团成员:“老师,这是我第一次看话剧。话剧《大地之光》让我知道了,任何成果都来之不易,以后遇到困难我也一定不会退缩!”

  今年,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校70周年。研支团成员组织服务地学生们通过云端观看话剧,一起感受到《大地之光》所传递的精神。地大研支团时刻牢记校训,在祖国西部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展现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