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海大研支团:上岗前遇到疫情我们冲锋在前

 

2022-08-19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夏末秋初,正是雪域高原最美好的季节,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成员们刚刚结束一周的培训,正准备上岗迎接新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却突然袭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的5名成员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为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奉献青春力量。

  敢为人先,抗疫义不容辞

研支团成员在街道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服务工作。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蔡公堂街道办事处三天三检的全员核酸检测中,研支团成员参与了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身份登记、体温测量、人员秩序引导等工作;利用街道公众号编辑发布《温馨提示》《疫情防控须知》《蔡公堂街道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等工作提醒,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最美逆行,彰显青春本色

  为科学地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人群聚集,蔡公堂街道决定每天的全员核酸集中采样改为下沉到社区进行采样。研支团成员经过系统培训后,奔赴各社区采样点,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他们和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藏族青年志愿者一起,在蔡公堂街道办事处、秦玺悦庭小区、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等10个检测点,完成了6599人次的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

研支团成员在拉萨市各社区进行信息采集。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采样点,研支团成员为了节省稀缺的防护服,连续7个小时不喝水不进食。扫码、确认姓名、发放棉签……这些动作他们每天要重复上千遍,只为能够更快速准确地完成核酸筛查。在工作现场,研支团成员们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遇到不会使用“藏易通”小程序的居民,耐心帮助他们输入信息;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采集信息,协助其进行核酸采样。他们细致耐心热情地服务赢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