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长顺县希望陪伴小课堂暑假班开班覆盖全县乡镇

 

2022-08-05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心关爱安置点青少年。近日,贵州省长顺团县委、县项目办到顺兴社区举行“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暨“青年计划”希望陪伴小课堂暑假班开班仪式,并为学生们发放了“爱心包”。

  “老师,这个题目怎么做呢?”在希望陪伴小课堂上,40余名小朋友有的围着桌子听志愿者讲解题目,有的专心致志做着自己的暑假作业,有的在找寻自己喜爱的故事书,有的跟志愿者分享着自己的兴趣爱好......

 

  “小课堂的开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周一到周四为以辅导作业为主,在辅导作业完成的前提下,我们再进行趣味主题活动。周五则是以‘红领巾社团’为主题的兴趣小课堂,通过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了解相关文化艺术。”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朝艳介绍道。

  据悉,长顺县共开设12个“希望陪伴小课堂”暑期班,覆盖7个镇(乡、街道)1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广顺镇核子村。由西部计划志愿者担任“小课堂”讲师,同时,招募青鸟计划“返家乡”大学生共同协助授课。开课时间为8月1日至21日,“小课堂”配置了由团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的“提质增效包”,内容涵盖美术、手工、音乐、体育等多种类别物资,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自2019年以来,团长顺县委常态化开展希望陪伴小课堂、小手牵大手等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安置点青少年,为孩子们搭建成长平台,让社区的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收获快乐、知识和友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