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西千名志愿者分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服务

 

2022-07-28 09: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山西首批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启程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团山西省委供图

  22日,记者从共青团山西省委获悉,随着首批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启程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该省将陆续有千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西藏、宁夏等地,开始为期1年至3年的志愿服务。

  作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专项之一,西部计划正在成为山西高校毕业生的一种就业选择。

  据山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山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统计,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8024人,较去年增长26.4%;招募志愿者1030人,较去年增长9.5%,均创历史新高。

  此外,服务地新增广东、广西、贵州、宁夏和重庆5个省(市、区),是自2003年山西省西部计划开始以来派出省份最多的一次。

  西部计划正在成为山西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之一。团山西省委供图

  出征前,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寄语志愿者,要把汗水挥洒在基层,贡献智慧力量;怀揣梦想,持续奋斗,把青春奉献给边远乡村;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自身担当作为。

  此前,山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根据相关方案和要求,指导各高校项目办结合自身情况,规范开展招募工作。通过笔试、面试和心理检测等综合素质评价,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晋中信息学院等79所省内高校的1030名大学生脱颖而出。

  山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落实西部计划等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任务,是确保帮助10万名以上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越来越多大学生通过西部计划找到工作,在扎根基层中实现自我价值。

  据了解,其余的7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根据服务地要求,分批前往西藏、宁夏、贵州、陕西、山西等地参加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分赴服务岗位,开展包括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以及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在内的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