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省42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西部服务基层

 

2022-07-28 08:45:00   来源: 辽宁共青团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24日,在辽宁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统一组织下,服务西藏的志愿者们齐聚沈阳,共同开启西部志愿服务生活。随后,他们集体宣誓,坚定表达志愿服务西部,助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服务其他省份的志愿者已陆续前往服务地报到。

  按照全国项目办的工作要求,为期4个月的辽宁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结束。今年,辽宁省项目办面向全省各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经过自愿报名,组织选拔、体检、公示、派遣等环节,来自省内各高校424名学生(含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自今年4月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以来,辽宁省共有95所高校、3600余名大学生参与报名,报名人数创新高,西部计划受到辽宁高校学子广泛关注。报名截止后,省项目办组织各高校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对审核通过人员进行信息统计,随后,省项目办委托各高校组织笔试面试进行层层选拔,经体检、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录取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志愿者,其中党团员人数占比95%以上。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辽宁省累计组织19批、3800余名志愿者投身西部地区从事乡村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乡村教育等类别的志愿服务,为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就业创业、服务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