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74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新疆阿克苏

 

2022-07-26 09:07:00   来源: 新华网   

  7月21日10时,迎着朝阳,西部计划志愿者孙玉婷搭乘K453次列车抵达阿克苏。

  孙玉婷今年23岁,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后,她积极报名。“这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却不感到漫长,因为路上有很多同行的小伙伴,大家怀着相同的理想和信念来到这里,服务新疆。”孙玉婷说。

  近日,748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作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自2003年,地区首次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已迎来第20批志愿者。从最初年招募30人、1个项目县,发展到今年748人(其中全国项目378人、地方项目370人)、9个县(市)项目全覆盖的规模。据了解,2021年至今,服务期满志愿者留疆就业率达34%,为地区基层人才补充了新鲜血液。

  “志愿西部、相约棉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世界胡杨公园 千年秘境沙雅 欢迎您的赴约”……在阿克苏教育学院,各县(市)团委悬挂各种横幅欢迎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来。

  黄国松、尹红人、贾媛等一行6人从贵州结伴而来,志愿服务地点为温宿县、沙雅县等地。“2019年,我就在贵州一村子参与过基层脱贫攻坚工作。这一次,我将前往沙雅县参与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希望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尹红人说。

  “我们会强化岗前培训,注重日常培养,注重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思想教育和奉献精神教育,全面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并开展工作,在阿克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地区团委副书记韦国宝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