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4届研支团出征西部

 

2022-07-01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附属中学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代表,以及第24届研支团队员们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23届研支团成员栾宇轩围绕支教地海原一中、二中、三中三所学校所开展的教学教研、团学活动、团队建设、助学帮扶、宣传报道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一年来的支教成果,着重就教学和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作汇报展示。第24届研支团成员蒋博汇报了一年来队员们在教学、体能、心理、急救和厨艺等方面开展的培训情况。

  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分享了对研究生支教事业的理解与思考,在人才培养、新媒体宣传、乡村振兴、加强与支教学校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傅尧向第24届研支团授旗。他希望第24届研支团队员们守护好支教“接力棒”,坚守支教初心,迅速转变角色,勇担人民教师神圣职责,团结互助、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学校志愿服务最亮丽的名片。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23届共158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支团曾荣获“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4届研支团自2021年9月17日组队至今,在校党委的关怀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教学、体能、急救、厨艺、宣传等各项培训工作。如今,他们接过了支教的接力棒,即将奔赴宁夏海原县和贵州六枝特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