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潼南区志愿者服务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2022-06-29 09:25: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来到重庆潼南这片广阔天地无私奉献、历练成长。


志愿者助农

  近日,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全国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荣誉的背后,是区项目办对西部计划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是每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无怨无悔地付出。


志愿者助力清淤

  6月14日“世界献血日”,在凉风垭广场献血点,一群身穿紫色上衣的“紫藤花”西部计划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当天,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累计献血6000毫升。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爱心的体现,也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体现自身价值和作用的一种载体,今后不但要积极参加,而且还要做好面向广大市民的宣传工作。


志愿者排队献血

  西部计划志愿者活跃在潼南的广袤大地上,学校讲台、田间地头、基地车间……目前,潼南区共有西部计划志愿者87人。其中,全国项目23名、区县项目52名、“山茶花”项目6名、研究生支教团项目6名。

  为了保证西部计划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积极发挥组织引领凝聚功能,重点围绕服务管理、实践活动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积极开展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管理、服务等工作,组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培训、述职会、座谈交流。

  同时,及时制定和下发各项管理制度,定期与服务单位联系了解志愿者情况,帮助他们迅速融入工作,在实践中快速成长。

  “在毕业后感到迷茫的时候,我了解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毅然选择回乡发展。”四川外国语大学毕业学生刘婷婷表示。在投身服务基层的这一年中,她找到了自我人生价值,还打算继续留在当前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讲解防疫知识

  据了解,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还积极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加入“河小青”“洁小青”等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周末活动,2021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服务群众18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