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张梦菲:扎根西部的种子在心中茁壮成长

 

2022-06-29 09:17: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川大就业”   

  张梦菲,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阿拉尔医院。

  萌芽生长,积累知识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2021年的春天,张梦菲深深被这个号召所吸引。从小在西北长大的她,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兵团志愿者之路。扎根西部、建设西部的种子从那一刻起在她的心中发芽,并茁壮成长着。

  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4年学习生活中,张梦菲在学校老师带领下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她带着川大人与华西人的独特品质,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尽其所能奉献青春与热血。

  响应号召,深入基层

  在第一师阿拉尔医院的半年,对于张梦菲来说,点点滴滴都显得弥足珍贵。作为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社区、慰问老人。在寻访老军垦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更是深深体会到了兵团忠诚、担当、争先的“三五九旅精神”。

  在阿拉尔医院的日常工作中,张梦菲对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有了感知。她先后服务于党办、体检中心、医共体综合办公室,这也更加坚定了她扎根西部,服务基层医疗事业的决心。

  扎根西部,奉献青春

  在服务西部期间,张梦菲参加了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会场的工作人员,她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和领导力。这更加激励着她向党组织靠近的脚步,激励着她积极投身于西部建设与发展中。

  疫情期间,张梦菲参与到师市疫情指挥部的工作中,承担数据收集整理与呈报工作,这些点滴经历让她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张梦菲说:“一代代兵团人的艰苦奋斗和炙热的'三五九旅精神',让我的青春在志愿西部的日子里闪闪发光。建设西部,扎根西部,我,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