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水研支团:接力支教点燃山村孩子梦想

 

2022-06-29 08:57:0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9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选派43名志愿者前往安龙县,持续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接力奉献西部,帮助服务地学生“启智”“扶志”,为这里求学的孩子们打开通往外面世界的一扇窗,在喀斯特山区传递着爱心接力。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安龙县笃山镇王院村小堡营小学开展课外教学。

  2021年8月,作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樊珈鳞、梁茹钰、李文静、邢译丹、邹淑娟5人接过上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接力棒,来到安龙县笃山镇歪纳小学和小堡营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近一年的时间里,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特长,与歪纳小学和小堡营小学老师开展结对帮教工作,将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共同提升。并同孩子们谈人生、谈理想,积极开展课外活动,拓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设置“梦想课堂”,不断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安龙县笃山镇王院村小堡营小学开展课外教学。

  “一年时间不长,与孩子们在一起,我时常被他们的进取心所感动,接下来华水研支团将以更有力的举措,以激扬青春和扎实务实的奋进姿态,为安龙县的教育发展、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樊珈鳞说。本月底,已经完成近一年支教服务工作的支教团将离开安龙县,返回校园,继续完成学业。(记者 刘朝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