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举办厨艺技能培训为第24届研支团践行

 

2022-06-28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苏州大学团委联合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开展“以劳育德,以德育人”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厨艺技能培训,用“八菜一汤”为即将奔赴支教地的研支团成员践行。

  苏州大学团委开展“以劳育德,以德育人”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厨艺技能培训。图为活动现场。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教服集团苏州工业园区科桥餐饮行政总厨杨志军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本次活动的菜单并讲授烹饪技巧。他表示,红烧肉的烹饪关键在于“慢着火,少着水,火候到时它自美”,并向“小24”们传授了“合上锅盖炖肉更能让肉类鲜香入味”“打开锅盖煮鱼能去除鱼腥”等实用的做菜经验与技巧。

总厨杨志军为研支团成员介绍菜单并讲授烹饪技巧。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分组烹饪环节中,研支团成员分为五组在大厨的指导下料理食材,成功做出“凉拌香菜牛肉”“家常红烧肉”“溜肉段”“小炒肉”“油焖大虾”五道菜。杨志军肯定了研支团成员的成果,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研支团成员分组做菜学习烹饪技巧。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在等待红烧肉炖煮入味的时间里,杨志军为研支团成员们展示了红烧鱼、番茄炒蛋、青椒肉丝和番茄蛋汤的做法,并结合电磁炉火力较小的特点,分步骤讲解注意点。在杨志军的耐心讲解和演示中,研支团成员学会了制作简单又美味的“零基础”快手菜的高效方法。

图为研支团展示自己的厨艺培训成果。苏州大学团委 供图

  红烧肉出锅后,研支团成员们一起品尝厨艺培训的成果。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成员们分享了即将前往服务地的激动心情,在对支教生活的畅想和憧憬中,许下了在服务地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约定。

  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将带着岗前培训中学会的各项技能,带着母校的牵挂和关心,带着师长的期许和嘱托,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