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科大研支团开展“雏雁大讲堂”团史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2-05-23 1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韩朝阳)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开展“雏雁大讲堂”团史教育专题培训会,首期“雏雁计划”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会。

  青岛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首期培训班班主任韩朝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学员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感悟领袖关怀,争做“五个模范”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员线上观看了青岛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刘晓雨、第22届研支团王安琪、第24届研支团耿宇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史主题微团课。回顾了当时广大团员青年先辈们踊跃投身反帝反封建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积极参加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打倒军阀、抗日救亡、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的英勇事迹。学习其在刀光剑影,枪林弹雨面前,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对党忠贞不渝,不怕牺牲、浴血斗争的精神风貌。

  观看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总结收获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做为雏雁,要在一开始塑造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练就过硬本领,在无比广阔的奋斗舞台去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