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田东县志愿者在行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2-05-19 12: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行)目前正值入夏,是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减少和防范青少年,特别是乡村留守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团县委联合县红十字会,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县“广西青空间”“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暨防溺水手抄报大赛。

  田东团县委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暨防溺水手抄报大赛。图为志愿者进行“六不一会”等防溺水知识宣讲。田东团县委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用主题宣讲、现场演练、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向乡村青少年及留守儿童普及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注意要点、溺水救护知识等。随后,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及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手抄报大赛。一幅幅手抄报不仅强化了“防”字当头宣传教育效果,更使“六不一会”等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

青少年参与救护演习。田东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制作防溺水手抄报。田东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