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助力核酸采样护航学生健康

 

2022-04-12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11日,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高沙窝中心小学迎来了新一轮全校核酸采样工作。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宁夏医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主动协助医生完成了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核酸采样工作。

图为研支团成员协助医生完成对学校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核酸采样工作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结束。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四名成员协助医生完成了采样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效率。截止4月11日,研支团共协助完成了四次全校核酸采样工作。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水滴医务室”。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个人卫生健康、安全自护意识,在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与县团委的帮助下,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建立了“水滴医务室”。“水滴医务室”除了供应日常需要的医疗物资,还能为学校师生们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法、气道梗阻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培训。

“水滴医务室”里的医用物资。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还向盐池高沙窝中心小学捐赠了电子体温计、输液架、身高体重计、医用隔断、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棉签、创可贴、绷带纱布、急救科普书、训练假人等常用医疗物资。

图为医务室相关器材。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水滴医务室”的落成,巩固了高沙窝中心小学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宁医研支团将以校医务室为依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学生医疗卫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卫生和应急护理能力和健康卫生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