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翠柏伴英烈 清明寄哀思

 

2022-04-06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寄托对英烈的无尽哀思和崇敬之意。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中华英烈网,主动学习烈士的先进事迹、纪念文章,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先烈进行网上祭扫,借助鞠躬、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寄托对先烈的无尽哀思。

  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力量源泉。福建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为载体,积极探访服务地周边的红色革命文化景区和纪念馆,通过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初心,激发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3月29日,甘肃分队成员随漳县第二中学党、团员代表一同前往杨随成烈士墓地开展祭扫活动。擦拭墓碑、清扫墓地、鞠躬凭吊,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甘洒热血、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4月1日上午,在党旗、团旗的映衬下,赫光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杨郎中学2022年“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此庄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宁夏分队成员林妍主持,通过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默哀行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怀念,激励师生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月5日,宁夏分队成员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重温长征史,感悟红军战士“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斗志与大无畏精神,从中汲取坚实的信仰力量和勇气担当。

  随后,宁夏分队成员郑滨楠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初心使命。最后成员们依次环绕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碑上镌刻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提醒着队员们:当年的战火硝烟虽已渐渐远去,但红军将士的信仰之光将始终激励着后人继续向前、永远向前!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