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农研支团在新疆和田为师生手写春联送祝福

 

2022-01-27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老师,老师,你们会写春联吗?我们村里过年都要贴春联呢!”新疆和田县第二中学,一个大眼睛的维吾尔族女孩问四川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来临,千家万户写春联、贴春联,这是我国流传千百年的风俗。在祖国的南疆地区,贴春联这样寓意着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活动,也广受百姓们的欢迎和喜爱。日前,正在和田县第二中学服务的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决定手写春联福字、为学校师生送祝福。

  研支团的成员们购置了红纸和笔墨写足两百份的春联和福字。为了在放假之前多完成一些春联与福字送给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和下班时间书写。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他们完成200个福字和100副春联的制作,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甚至包含了楷书体、行书体和隶书体三种形式。

  对于这一次特殊的“挥毫”,研支团和田分团团长李超说:“新春将至,我们发动有书法功底的队员和老师,联合开展了此次‘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一方面是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点燃孩子们对于学习书法的兴趣,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同学们拿到研支团成员亲笔写的春联与福字,每一个脸上都绽开了笑容。研支团也为同学们送上了2022年来自新疆和田的祝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