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研支团架起公益桥梁助力国学经典传承

 

2022-01-20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成立“禾苗”国学兴趣班,向参与“禾苗”助学成长计划的孩子们讲授国学经典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禾苗”国学兴趣班授课现场。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授课之前,资助人Maggie通过南农研支团向龙山中学每一位“禾苗”学子都捐赠了一本《弟子规》。本次授课,南农研支团和资助人Maggie以《弟子规》为基础,通过游戏化、故事化的诵读,帮助孩子们了解道德修养与规范;重温孔子、孟子等圣贤人物的美德故事,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与道德品质。

“禾苗”助学成长计划受资助学生在认真听课。 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后,南农研支团将以“禾苗”为契机,在《弟子规》的基础上,加设《三字经》、《论语》等经典国学课程。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孩子们不仅能够拓宽视野,增强文化底蕴,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及其中包含的美德,有助于帮助孩子们培养起良好的品德。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