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昆玉市志愿者陪伴孩子一起快乐过寒假

 

2022-01-12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睿)为解决少年儿童假期“看护难”问题,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1月11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主办、市教育局协助开展的“阳光假期”寒假托管班在昆玉市青年之家正式开班。来自昆玉市教育岗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利用放假时间陪伴昆玉市的少年儿童一起过寒假。

志愿者辅导孩子功课。昆玉团市委供图

  参加寒假托管班的孩子,均为昆玉市5-14岁假期无人看管的少年儿童。志愿者们针对素质拓展、思想引领、文化养成、娱乐活动、课业辅导五个方面,对参与托管的少年儿童进行服务。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玩游戏。昆玉团市委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从陌生到熟悉,从最开始的有点胆怯到结束时的依依不舍。托管班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位孩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参加托管班的豆豆,在爸爸来接她回家的时候兴奋地说到:“爸爸,爸爸,今天我又交了3个新朋友,明天我还要来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

孩子们在绘画。昆玉团市委供图

  据悉,本次托管班志愿服务工作将从1月1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30日结束。昆玉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昆玉市的“双减”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与孩子下象棋。昆玉团市委供图

志愿者指导孩子进行手工折纸。昆玉团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