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民大研支团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2021-12-07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莹 杜娟)12月5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果揭晓,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5年,累计选派30名政治强、专业精、情怀深的各民族志愿者,赴海拔3507米的阿坝州红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志愿者们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实施扶智、扶志、扶心的“三扶”工程,开展各类活动近百场,覆盖千余名藏族学生。

  团队坚持“边支教边学习”“边支教边调研”“边支教边服务”,建立“格桑花”奖学金、“暖冬行动”“高原爱心书屋”“爱心1+1帮扶”、教室“图书角”“小石榴”直播间等教育帮扶项目。他们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青春力量 接力志愿火炬——“格桑花”研支团“志智双扶双增”实践》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团队曾受到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亲自回信表扬,荣获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多年来,团队始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理、合理扩大规模、强化工作导向、着力提升质量”的总体要求,规范推进党(团)支部建设,立足红原县和若尔盖县基础教育教学,持续将思政教育、文化弘扬、科普宣传、乡村振兴等融入第二课堂,执着坚守,矢志奉献,让青春理想根植于实践的沃土,在红色雪域上共同涵育民族团结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