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农大研支团获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21-12-02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石径)11月28日至30日,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来自贵州各市州、高校申报的45个项目入围决赛同场竞技。经现场路演答辩、专家评审,华中农业大学第23届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实施的“玩转科学”自然科学教育项目获金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23届本禹志愿服务队研支团实施的“玩转科学”自然科学教育项目获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金奖。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研支团 供图

  “玩转科学”自然科学教育项目以贵州、湖北的乡村小学为主阵地,打造“课堂科普+户外实践+城市体验”相结合的特色教育模式,开发设计了环境保护、自然地理、生命科学、园艺种植“四位一体”的“玩转科学”课程,建成了“玩转科学”实验室、图书馆和实践基地,开展了理化生趣味实验、劳动农耕趣味系列实践活动。通过课堂科普“学科学”、户外实践“用科学”、城市体验“爱科学”等板块活动,引导山区小学生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点亮科学梦想。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阅读科普书籍。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研支团 供图

  本禹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郭子鸣表示,志愿者在乡村支教中发现,学龄儿童的科学素质城乡差距明显,是困扰乡村教育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在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接力传承下,开展了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提升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未来他们将继续用心、用情书写好自然科学教育的答卷,帮助更多山村孩子实现科学梦。

志愿者许佩林在“自然教育实验室”为学生讲解显微镜的使用。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届比赛由贵州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省残联、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

志愿者向孩子讲解种植知识。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杨子萱给孩子讲解苹果柿知识。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